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在线咨询问诊 还可约医生上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2-22 11:07:00

  南京首个家庭医生区域服务管理平台将上线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记者昨日从建邺区政府获悉,南京首家“家庭医生区域服务管理平台”即将上线,将全市的三甲医院专家以及全科医生资源整合到一个平台,预约挂号、专家问诊以及看课程直播都能一站式搞定。

  让更多大医院和社区医院“牵手”

  据南京市卫计委副主任丁小平介绍,目前南京签约家庭医生已覆盖70%的重点人群。不过记者了解到,各地区推行家庭医生的过程中,也有一系列“瓶颈”,比如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多只与某一家医院合作,较难整合多家三甲医院资源及专家。

  此次,建邺区卫计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以及泰乐城医疗投资机构三方,将共同打造基于互联网+和智慧医疗运营模式建立的“家庭医生区域服务管理平台”,通过与三甲医院签约的方式,让更多的大医院和社区医院“牵手”。

  居民可在线咨询、下单或听课

  江苏泰乐城医疗投资总经理助理兼平台总监戴敏告诉记者,预计今年下半年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分为医护端和患者端两部分,为居民以及全科医生提供包括寻医问药、在线下单、学习培训等内容。

  “打个比方,如果社区居民出现身体不适,可以在线咨询签约家庭医生,如有需要可‘在线下单’,预约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戴敏说,此次通过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签约,会将市妇幼“胎儿大学”、“宝宝俱乐部”等品牌课程放在网上供新手爸妈学习,准妈妈们也不用专门跑到医院,就能在手机上听讲座、向专家提问。

  戴敏透露,之后还会有更多大医院进驻平台,将有更多专家在线坐诊答疑,会有更多讲座和课程的在线分享。另外该平台也有专业的直播团队,定期对三甲医院的讲座课程等进行直播共享。

  另外,社区的家庭医生可以和三甲医院科室专家随时保持沟通,专家为家庭医生全天候提供咨询和指导,全面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全方位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