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江北一新建塔罐突然起火 疑为电焊工引燃塑料管所致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2017-02-22 10:40:00
  

  失火现场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接到有市民报料,称位于南京江北化工园西坝港一家名为南京金陵亨斯迈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里,一个新建的塔罐突发大火。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扑灭。

  事发公司的大门已被封锁,记者无法入内,现场虽然已不见明火,但有消防员及当地警方正在作进一步的处理及调查。不过,从附近居民提供的视频来看,可清晰地看到事发现场的一个罐体上方火势较大,并伴随着阵阵浓烟,向天空及四周飘散。据旁边一位目击男子介绍,火灾发生后,这家公司的保安人员立即报警了,还帮助撤离整个工厂内的施工人员,并封锁了该公司的大门。

  现场一位工人告诉记者,着火的地方是亨斯迈新材料塔罐厌氧反应器装备,还没有交付使用,因此内部没有任何化工产品。据其介绍,本来昨天是做最后的施工作业,干完后就可以撤离。但没想到,下午在塔顶的工人用电焊作业时,可能是电火花掉下去,将塔罐内的方块状塑料管子引燃。

  下午5点多南京环保发布的微博称,15时10分左右,南京金陵亨斯迈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建的污水预处理区域5522A立罐(空罐)在进行安装施工作业时,罐顶出现浓烟并伴有少量火苗,15时50分左右,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现场大气、水体未见异常,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了解之中。据介绍,此次大火并未对周边的环境造成影响,水体也未见异常。(记者 梅建明)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