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今年南京计划新建 天然气管道100公里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22 10:01:00

  南京日报讯 日前召开的南京市2017年度燃气行业大会传出信息,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快燃气设施建设进度,满足用户需求,推进燃气行业有序发展。 

  2017年,我市计划新发展天然气用户8万户;新发展50个老小区转换管道天然气;新建天然气管道100公里;完成140公里危旧管网改造任务。其中,南京港华公司计划改造100公里,江宁华润公司计划改造40公里。配合溧水区加快推进门站、高压管道、综合站建设工程;研究南湖气柜、月牙湖气柜去功能化实施方案,运行期间加强监管措施确保安全。今年要注重资源整合,优化设施布局,在现有燃气设施搬迁和市场整合方面有所创新突破,推进实施百江液化气储配站搬迁消险项目,引导燃气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在充分评估供气形势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好重大活动和冬供期间的燃气安全稳定供应,从气源组织、调峰能力提升、科学调度等方面提前统筹安排。 

  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继续开展液化气市场整治,重点是落实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责任、出租房使用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等工作,全面消除隐患;加大对无资质企业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取缔“黑气”,对危害燃气设施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整治力度。

  本版撰稿  张恺  宁建新

  本版摄影  陈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