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玉兰绽放 提前“探春”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21 10:26:00

  

  白玉兰绽放“笑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见习记者 赵冉)最近,南京的天气起伏不定,但经过上周暖阳的抚慰,有“望春花”美誉的玉兰花陆续绽放。

  2月19日下午,市民赵先生经过鼓楼广场时惊喜地发现,那里的十几株玉兰有的半含半露,有的已迫不及待绽放了。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北京西路的一家公司院内,有一株高大的白玉兰,据说情人节那天就开出了少量花朵,不到一周已进入盛放状态,目前正值最佳观赏期。花瓣丰腴,洁白闪亮,花香淡洁雅致,给乍暖还寒的南京带来盎然春意。

  以往南京城白玉兰的花期在3月上旬至中旬。园林专家解释,南京去年冬天雨水充沛,气温相对往年偏高,适宜玉兰生长,所以提前开花了。

  本周天气又切换到“寒冬”模式。专家表示,气温骤降对已吐芽的白玉兰没有影响,但早开的白玉兰易受到冻害,导致花瓣枯吊枝头,甚至会影响结果实。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