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交管部门开展酒驾专项整治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21 10:25:00

  

  交警查酒驾。 本报通讯员 牟霞 本报记者 王茸摄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茸) 近日,南京交管部门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多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南京酒驾司机明显减少。

  2月14日晚,交警五大队四中队在定淮门大桥开展酒驾整治。15日凌晨0:36,警方在对一名轿车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时,发现他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38mg/100ml,涉嫌醉驾。 

  凌晨2点,一辆奥迪车突然在交警前方掉头,交警赶紧上前拦截。经查,该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32mg/100ml,涉嫌酒驾。 

  据统计,从14日凌晨零点至15日凌晨3点30分,全市共查处酒驾12起,醉驾8起。 

  就在情人节第二天,交管部门继续严查酒驾。当晚9点50分,交警九大队民警在浦口裕民家园菜场门口检查一辆外地车时,发现驾驶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108mg/100ml,属于醉驾。王某懊恼地说,当晚他与朋友聚会,喝了近10瓶啤酒,聚会结束后,大家都劝他找个代驾,但王某才来南京没多久,他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交警,便大着胆子开车回单位宿舍,没想到还是被民警逮到。 

  多名交管人士告诉记者,近来的专项整治中他们感到,南京酒驾司机明显减少。“情人节当天,我们晚上10点半就来到了定淮门大街,查了50多辆车,没发现一名酒驾司机,一直到12点半才逮到一个。”交警五大队一位执勤民警说。

  在2月14日的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中,交警六大队在老下关区共查到2名酒驾司机,而在去年的七夕节晚,有8名酒驾醉驾司机落网。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