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0

地铁四号线“清风”站清风扑面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2-21 10:23:00

  

  乘客在观看廉政文化展板。 许震宁摄

  南京日报讯(记者 许震宁) “明鉴墙”、“清风谱”、“清风廊”……上个月,南京地铁四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作为一号线和四号线换乘站的“鼓楼·清风”站再添新亮点,走在站厅或站台,阵阵“清风”扑面而来。

  4年前,市纪委、南京地铁集团在一号线鼓楼站打造了“鼓楼·清风”廉洁文化主题车站以及“清风号”地铁专列,迄今累计已向上亿乘客传递了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正能量。四号线开通之际,“鼓楼·清风”站新增近4000平方米开放式廉政教育展厅。

  “淡泊自有梅花香,勤廉可得松柏节”、“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在“清风号”地铁专列上,随处可见廉政格言警句。而在地铁站内,记者看到,“明鉴墙”、“清风谱”、“清风廊”、“正气歌”等展区,充溢了具有南京历史文化气息的廉洁氛围。如“明鉴墙”重点展示独具南京特色的明城墙城砖铭文,以及南京云锦织造、金陵刻经雕版等一批非遗传统技艺,传递重责任、强担当精神。乘客候车的站台设计有“颂德墙”,重点展现了海瑞、于成龙、林则徐等与南京有着深厚渊源的清官廉吏故事。“劝言篇”展区则设计了廉政公益广告、漫画以及勤廉主题诗词等。

  “清风”站周边聚集有省、市党政机关单位,乘坐地铁上下班的机关干部为数众多。“在这里建设开放式的廉政教育基地,既能达到广辐射的效果,也能对党员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