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岁女童误食老鼠药 民警和医生合力助其转危为安
2019-04-15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一名3岁女童在家中误食了老鼠药,家人发现后带其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因为不知老鼠药的毒物成分,医生不能随便用药,女童危在旦夕之际,家人报警向警方求助,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接警到达现场,及时将老鼠药和女童的血液送检,最终女童得到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2019年3月25日晚上21时2分许,浦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通灌路人民医院急诊7楼,有名3岁小孩误食老鼠药中毒,需要帮助化验。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程刚迅速到达了现场。“我们到现场后,小女孩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程刚说。“老鼠药被我放在维生素瓶子里的,不知道怎么被女儿找出来吃了。”女童的母亲告诉程刚。当晚女童误食了老鼠药后,家人先将其送到灌云东王集当地医院,得知无法治疗后又紧急开车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因为不知道老鼠药的毒物成分,医院医生也不敢随便用药。获悉这一情况后,程刚立即联系了市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化验室值班民警,并开警车将女童的10毫升血液和老鼠药一起送去进行毒物检测,拿到了毒物成分后又马不停蹄地送到医院给医生。当晚10点多钟,医生拿到老鼠药的毒物成分后,随即对症下药,进行了相关治疗。事后,程刚心里放心不下,还专程到医院看女童,得知女童已无生命危险,才回单位继续值班。“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家小孩命就没了。”女童的母亲现场热泪盈眶地向程刚表示感谢,事后又专门打电话到12345市长热线向民警表示感谢。

  据浦东派出所民警介绍,每年都有不少这种误食老鼠药的例子,去年浦东派出所就接报了近10起类似警情,好在涉及的儿童都及时得到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把老鼠药等毒物保存好,同时看好年幼的孩子,以免孩子误食造成不良后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