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查处一处“毒包子”包子铺
2018-11-07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于铖)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一点放在大家日常的“吃”上也同样适用,毕竟只有看着美丽的食品才能引起人们的食欲,刺激消费,而正是利用这一点,无数不法商家想方设法美化他们的产品,找到了一条“发财致富”的道路。

  包子,大家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普通食品,但我们今天就要说一说这种普通食品的不普通故事。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对四季农贸市场一家包子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家店铺的包子含铝严重超标,于是便拨通了110的电话,辖区洪门派出所民警刘江、刘志权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将包子铺老板霍某、朱某带离,并依法对该二人进行了处罚。

  据霍某、朱某供述,因其制作的包子长相不好看影响销量,从今年4月份开始二人购买了含有铝的泡打粉,这种泡打粉不但便宜,而且使用后做出包子又白皙又饱满,深受顾客的喜爱,于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他们虽然明知这种含铝的包子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但是并未停止自己犯罪的脚步,直到被监督管理人员查获。

  最终,该二人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并且在公安机关的教育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可是卖出去的含铝包子已经收不回来了,被“毒包子”影响的一个个的身体也已经成为了事实,所以在这里要想告诫大家,购买食品不要光注重外表,健康食品才最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