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民警倾心救助弱势群体
2018-07-13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伴随着每一天的日升月落,东海民警始终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救助走丢孩子、走失老人和孕妇,为需要帮扶的群众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近期,东海警方又有哪些暖心警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7月9日11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交警张学芝带领辅警邰衷原在房山镇大泉路逢集点巡逻执勤时,发现路边有一哭泣的小男孩,当时正是逢集时间,人、车流量特别大,孩子随时可能发生危险,张学芝见此情况后一个箭步上前把孩子抱到路边。可任凭张学芝怎样询问,小男孩就是一直哭闹不说话,这让交警及其围观群众感到非常无奈,辅警邰衷原到路边买来零食和矿泉水,哄着男孩才停止了啼哭,但就是不开口说话。张学芝想到小男孩出门玩耍,肯定不会走远,家应该就在附近,说不定大人发现小孩不见会马上找来,民警就一边安慰男童,一边等男童家长前来寻找。

  可十多分钟过去了,就是不见有人前来寻找。考虑到寻找男童家长现在的心情应该很焦急,张学芝只好打电话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来解决。就在等待当中,一位赶集的群众说道,这名男童很像他们村某户人家的孩子,就住在不远的地方。张学芝便抱着孩子,跟着这位群众来到家门口,院门敞开的,看到子内人正在洗衣服,男童马上到该女士面前,抱着女士嚎啕大哭。经交警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位女士是孩子的妈妈。经交警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位女士是男童的妈妈,交警向女子说明情况,女士才知道事情的原委。

  女士对交警讲,孩子在睡觉,自己就收拾家里,没想到才一会功夫,孩子就跑到集市上玩去了,幸亏及时被发现送回,要是孩子出一点意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7月10日中午12点左右,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张英龙在出警途中,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一位大爷找不到家了。张英龙迅速出警至现场,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坐在路边。张英龙立即上前扶起老人。经过询问,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并说自己家在黑龙江鸡西市,这一状况让张英龙犯了难。经过观察,张英龙发现该老人衣着干净,不像是长途跋涉来的,应该就住在东海附近。于是,他带着老人四处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打听到老人女儿家的住址,并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回其女儿家。

  老人女儿称,老人因患有海默症,平时都看在家里专门照看,今天她就外出了一会殊不知老人就走失了。女子对民警的救助连声感谢。

  7月12日13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泉中队民警刘继成带领两名辅警在温泉驻地巡逻时,发现两辆电动车发生相撞事故,有一孕妇坐地不起,刘继成迅速查看女子状况,发现女子身上没有受伤,可能是被车祸现场惊吓所致,刘继成立即联系附近医院做好准备,然后和辅警将女子扶进警车里。一路上刘继成一边询问女子情况,一边安慰她,想加快速度把女子尽快送到医院,但又怕车速过快导致孕妇身体更为不适。无奈之下,为了保证女子安全,刘继成只好稳定车速,并提前鸣警笛提醒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几分钟后,刘继成将该女子安全送至医院。

  经检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因为正处于孕吐期,身体本身就有不适,又加之车辆相撞引起不适加重,所以坐在地上无法起身。

  7月11日16 时15分,东海县公安局水晶城派出所接到群众万某报警,称其5岁的儿子在水晶城市场里走丢了,孩子家人十分着急,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李肖飞立即组织警力在水晶城市场寻找孩子,并第一时间通过市场内部的广播登录寻人启事,水晶城市场地理复杂、人流量繁多、最主要是即将清场闭馆,其他警力并在各个区域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在水晶城市场的2号馆3楼找到了万某的儿子,经询问,孩子称他与其他孩子一起玩,忘记跟父母说了。

  警方提醒:发现孩子、老人走失要立即报警

  儿童,年龄大、记忆力差的老人,都需要有人专门照看,平时可以给他们配个电话手表或手机,在他们的口袋里放上家人的联系方式,电话,具体地址。告诉他们如果真的回不了家,就把这个拿出来,请求别人帮助。

  如果发现孩子、老人走失要马上报警,不用超过24小时!同时要说清楚家人的体貌特征,千万别耽误最佳寻找时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