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措并举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2018-07-13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海州工业园;党建品牌;党建活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精心研究并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党建品牌,开展各种党建活动,使园区村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结合实际“定品牌”。园区确定了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宗旨的党建品牌——“三园一心”。“三园”即“学习家园、康乐家园、阳光家园”。“学习家园”旨在园区建立健全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为园区村民提供学习活动场所;“康乐家园”旨在园区建立文体活动广场、便民办事大厅,为园区村民提供便民服务场所;“阳光家园”旨在园区建立健全电子滚动屏、便民服务公示栏等,为园区村民提供便民服务信息。“一心”指的是“心连心工程”,旨在拓展延伸“事务共商、服务共抓、资源共享、文化共育、治安共管”的活动平台,动员基层群众广泛参与园区共驻共建活动。

  落实责任“强自身”。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园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每周三下午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并不断加大对园区党员的培训力度,共组织学习达40次,书记讲党课2次,开展党组织活动20余次,参与群众和党员200余人次。

  心系民众“党建领”。园区以树立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了各种活动。园区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为10余户困难户发放米面油总金额2000多元、帮助残障居民打扫卫生两次;为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参观了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在园区大党委组建过程中,深入各驻地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积极主动联系和走访园区非公企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