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使用检验检疫自助服务一体机 报检几分钟轻松搞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国亮   2018-02-01 09:50: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国亮)据江苏检验检疫局消息,为进一步便捷江苏连云港企业办理检验检疫业务,促进通关便利化,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日,连云港检验检疫部门引进了一台检验检疫自助服务一体机,现已在该局报检大厅投入运行,免费供连云港辖区企业使用。

  据介绍,检验检疫自助服务一体机包含通关单状态查询、备案许可、报检业务和智能取件等多个功能。其中,报检业务集成了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江苏贸易单一窗口等申报平台,企业可按实际需求选择平台自由申报,而且这些平台都是免费供企业使用,极大地方便了企业。

  为使辖区企业尽快熟悉并应用自助服务一体机,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及时在检企QQ、微信交流群中发布操作手册,并指派工作人员现场演练操作流程,解答企业咨询和疑问。1月25日,该局成功受理了首票由检验检疫一体机发送的报检数据,实现了一体机和e-CIQ检验检疫主干系统成功对接。首票报检货物由连云港汉舞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代理申报,申报货物为干制香菇,从数据录入、申报到无纸化资料上传,几分钟轻松搞定。

  检验检疫自助服务一体机的运行,进一步优化了公共服务流程,使进出口企业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全天候、全方位免费办理检验检疫相关业务,企业无需叫号,随到随办,有效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将进一步促进连云港口岸贸易便利化。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