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纪委全方位强化考核激发派驻机构履职活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乔萍   2018-02-01 06:43: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乔萍)2017年是派驻纪检机构改革元年,为了提升派驻监督实效,激发派驻机构履职活力,连云港市纪委超前谋划,精心制定绩效考核方案,优化考核机制,推动派驻机构履职尽责,发挥探头作用。

  细化标准,量化考核。市纪委针对改革后派驻机构人少、事多、任务重的工作实际,制定《市纪委派驻机构年度绩效考核方案》,按照监督、执纪、问责、日常管理、创新创优五大类细分13项,实行百分制量化评分,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督促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信访核查、执纪审查等作为考核重点,引导派驻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同时采取周报月报、双月例会、调研督查等方式规范日常考核,督促各纪检组切实履行职责。

  规范流程,依规考核。坚持以省市考核规定为依据,科学设计考核流程,一改以往以民主测评为主的简单评价方式,综合各派驻机构自评、委机关部室审核、群众评价、领导评定等多方面意见,多维度、全方位评价派驻机构工作业绩,科学确定考核格次,并加强结果运用,对考核优秀的表彰嘉奖,对得分偏低,排名靠后的约谈问责,用考核引领工作,指导工作,检验工作。

  突出实绩,全员考核。考核以“用实绩说话”为导向,在突出纪检组长重点考核的基础上,副组长、普通工作人员全面参与考核。派驻纪检组长以PPT方式现场6分钟向市纪委领导班子和派驻机构全体人员集中述职,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在各片组会上向所有成员现场述职,亮出家底,寻找差距,明确思路,强化责任,传导压力。通过考核,各派驻机构既对自身履职情况进行了梳理,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又借鉴了其他组开展工作的经验,达到了总结、交流、提高的目的,为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