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三坚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亮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侍建立   2018-02-01 06:44:00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建立)近期,灌云县纪委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在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针对存在问题,深入研究,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挺纪亮剑,出重拳、再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

  首先是坚持问题导向,细摸线索。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接地气”,采取走访座谈、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与村民、村级党员、村级干部悉心交谈,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抓早抓小抓细,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借助村级事务监督委员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县级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及“大数据”等载体,建立上下联动机制,精准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其次是坚持正风肃纪,严查问题。在常规检查基础上,不断增加专项检查频次,不停歇推进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聚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以落实扶贫政策、扶贫资金为主要抓手,重点查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扶贫工作中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四风”问题,力促党员干部牵住“牛鼻子”,扛起脱贫攻坚“重担子”。

  再者是坚持曝光问责,加强震慑。以零容忍态度对待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并采取综合通报、专题通报、个案剖析等方式,加大公开通报力度;实行“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频发多发、监管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铁面追责,防止扶贫政策走偏落空,倒逼责任更好落地落实。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