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拉“报结负面清单”提升信访办理质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步波   2018-01-29 12:29:00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尹步波)近期,灌云县纪委在信访件报结把关过程中,拉设“报结负面清单”,严把关口,严防信访件办理存在推拖敷衍问题,切实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该清单拉设以来,重复信访量较同期下降了30%,初访息访率上升51%,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一是拉清单,严格标准。针对信访件报结过程中经常性出现的问题,认真树立归纳,梳理出“细节不清,事实模糊”、“没有‘扎口’谈话”、“对提出新问题未查清楚”、“未经分管领导签字认可”、“信访卷宗材料不完备”等5条不予结案情形,形成信访件“报结负面清单”,作为信访报结“紧箍咒”。二是严把关,直面问题。在承办室决定将所调查信访件报结前,要求对照“负面清单”,严格“过三关”,即自查关,由调查人对照清单逐条查找问题;核查关,由调查室负责人对照清单进行“再把关”;协查关,由信访室对照清单进行集体把关,最大限度消除信访报结件中的不完善因素,做到合理合规合情。三是细考核,奖惩分明。每个季度,由分管信访工作常委牵头,组织对信访室协查把关情况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协查发现负面问题数和整改落实质量,形成季度报结“负面清单”考核结果。每年年底,由信访室对季度考核结果进行汇总,评先“十佳”、“三差”信访报结件,进行表彰和批评,强化正确导向。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