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区纪委考核“三率”推动监督责任落细落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咪   2018-01-22 23:24: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咪)为保障年底考核不偏离工作方向、目标,连云区纪委通过不断改进考核评价机制、优化考核方式方法,提出“三率”考核法引导基层纪检干部真正担责履职,推动监督责任落细落实。

  首先是单列责任细化考核,把握监督施策“到点率”。将监督责任考核从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中单列出来,制定出台《连云区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纪委监督责任考核细则》,细则包括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执纪审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上挂下派学习交流、宣传教育等22项具体工作,考核组根据细则要求,逐条对照查看工作开展方案、通知、图片等必要证明材料,避免造假、凑数。

  其次是问题导向回查回访,彰显问题解决“到位率”。回查回访主要以问题为导向,查看被考核单位在落实工作中,是否存在隔靴挠痒、发个通知就当“甩手掌柜”等问题,如向党委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建议是否被采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通报后是否开展后续工作、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是否回访相关当事人等,防止工作开展有头无尾、事倍功半。

  再者是进村入户民主测评,倾听干部群众“满意率”。考核组坚持“不接不送不陪同”原则,分为2个小分队,一队走进会议室听汇报、看台账,另一队走出会议室,个别访谈、进村入户,深入群众核查指标、数据、作风建设等情况,让干部群众也成为考核组成员,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科学,成为部署下一年工作的“指向灯”。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