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省委宣传部调研连云港市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方 庄园   2018-01-22 23:20: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方 庄园) 18至19日,省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廖炬先带领调研组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实地调研新乡贤文化建设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推进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陪同。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宋庄镇水韵农歌文化广场、乡贤广场、沙口村乡贤园以及石桥镇水秀文化舞台、乡贤广场等地,详细了解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工作情况。

  19日上午,省委宣传部调研赣榆新乡贤文化座谈会召开。会上,许思文指出,从2016年开始,全区上下深入推进、扎实实施新乡贤文化建设,各镇、各部门和各相关单位作了大量思考和积极探索,新乡贤文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村村有乡贤榜、镇镇有乡贤园和乡贤广场,进一步发挥了凝心聚力、榜样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乡贤会平台的搭建更进一步发挥了新乡贤在乡村治理的“桥梁”作用、乡村发展的“智库”作用、乡风文明的“榜样”作用。赣榆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从全局思考和部署,进一步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新乡贤文化建设,为农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通过实地查看、与新乡贤代表交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调研组对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的成功做法及特色亮点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体验和认识,充分感受到赣榆新乡贤文化建设带来的惠民实效,认为赣榆在新乡贤文化建设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作出了有益探索,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思考和总结赣榆新乡贤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在全省推广。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