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赣榆区举行区委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绍庄   2018-01-22 23:20: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姚绍庄)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举行区委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区委书记孙爱华为3名区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标志着赣榆区正式建立区委法律顾问制度。孙爱华强调,区委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研究发展大势,多了解全区发展情况,发挥好重要参谋助手作用,当好区委决策“智囊团”,为建设全面小康和“强富美高”新赣榆作出贡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冰,副区长徐健出席会议。

  孙爱华代表区委向受到聘任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大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充分彰显了我党依法治理国家的坚定决心,也为我们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有利于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有利于监督和制约权力、防止权力滥用,实现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使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开展工作。

  就做好法律顾问工作,孙爱华指出,要把握好要求。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用法治的手段保障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顺利实施;要熟悉区委工作特点,找准工作着力点,提升履职有效性;要提高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全方位提高履职能力;要做到恪尽职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独立研究,坚守法律底线。

  孙爱华强调,要发挥好作用。发挥好“把关”作用,运用专业知识,客观、负责地提供法律意见,确保区委作决策、抓工作都于法有据、依法合规;发挥好“外脑”作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当好区委决策的“智囊团”;发挥好“纽带”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社情民意、群众呼声的“上传者”,国家法律、党的政策的“宣传者”,为促进社会和谐凝聚更多正能量。

  孙爱华要求,要落实好保障。各镇各部门要重视法律顾问工作,健全制度,建好队伍,让法律顾问工作逐步规范起来。区四套班子要带头学法,广大领导干部要主动请教。区委办公室要做好法律顾问日常服务联络工作,为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据悉,区委聘任的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广泛宣传、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及区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聘任仪式上,区委法律专家库3名代表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