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醉汉滋事手持砖头欲砸人 民警及时出现予以制止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欣   2018-01-13 06:40:00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沈欣)近日,一名酒后滋事男子,情绪激动,手持砖头意欲砸人。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出警将其成功制止,获群众称赞。

  1月6日,图河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图河镇义民村一男子拿砖头四处砸人,请求帮助。民警穆加伟接警后带领辅警李亚杨、孙小龙、严浩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滋事后藏匿在义民村路边的一间毛坯房内。民警穆加伟对现场进行了细致勘察后,慢慢靠近男子藏匿点。

  毛坯房内一名大约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蓬发垢面、手里握着砖头。穆加伟尝试与该男子进行沟通,吸引其注意力,但男子情绪激动,嘴里不停地谩骂。在与男子交谈过程,穆加伟借机观察毛坯房四周,发现房子有几个窗户都未安装窗框和玻璃,为防止男子逃窜造成他人人身安全或财产损失,穆加伟召集辅警集合,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一套处置方案,一方面由辅警李亚杨继续与男子沟通,另外两名辅警负责疏导围观群众,而他则尝试从侧面窗户进入房内。

  此时围观的群众越发密集,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彻底将该男子激怒,男子抛下砖头,掏出口袋中的白酒瓶并将瓶尾敲碎,朝门口走去。穆加伟见状,迅速绕回房子正面,上前将其成功制服。经现场搜查发现,该男子随身携带了剪刀、螺丝刀、打火机等危险物品,且饮用白酒近1斤,好在未伤及其他人。男子被民警制服后,周边群众一片叫好,纷纷称赞说:“关键时刻,还是人民警察给力啊!”

  事后,滋事者被带回派出所。经盘问,男子为圩丰镇南华村村民李某,有严重的暴力倾向。民警随后与圩丰派出所取得联系,滋事男子被圩丰派出所带回,并被予以口头警告。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