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警方有效强化冬季恶劣天气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卿   2018-01-13 06:41:00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卿)为切实做好降温降雪等冬季恶劣天气下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对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的查处力度,全力消除事故隐患,有效提高冬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系数。

  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对企业、车辆、驾驶员及运输路线等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器材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运输标准的车辆,协同运输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强化整改,严禁“病车”上路。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其开展自检自查,完善内部工作机制,确保车辆运输状态的安全,从源头上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大队根据冬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常规通行路线的检查,确保危险品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泄露或其他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和施救,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大队组织民警依法严厉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疲劳驾驶、违规停车、超速行驶、无证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目前,共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教育4次,检查车辆140余辆次,查处交通违法34起,有效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