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口岸首次进口危化品双环戊二烯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明   2018-01-12 05:36:00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秦明)据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日,一批来自美国的双环戊二烯由海运抵达连云港口岸,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通关。该批货物重近35吨,在连云港口岸属首次进口。

  据介绍,双环戊二烯为无色晶体,不溶于水,溶于乙醇、乙醚,遇明火、高热或与氧化剂接触,有引起燃烧爆炸的危险。该类物质用途广泛,既可用作生产环戊二烯树脂、油漆和涂料等的原料,也可用于医药、农药、合成树脂、香料、合成橡胶等领域。

  近年来,我国化工产业发展迅速,国内企业对化工原料需求旺盛,助推连云港口岸进口危化品种类不断拓宽,异丁基苯、对叔丁基苯酚、正丁硫醇等不断亮相。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科学监管,联合防控,便利通关。一方面加强危化品检验监管政策宣贯,严格开展口岸查验,科学开展风险排查,另一方面与海关、海事等执法部门建立协查机制,杜绝不合格危化品入境。同时,积极推进报检无纸化、推行港口“零待时”服务等措施,不断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有力保障进口危化品快速安全通关。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