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胞胎兄弟合伙盗窃 灌云警方速破案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珊珊 沈欣   2018-01-10 10:59:00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 沈欣)俗话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然而宿迁市沭阳县一对双胞胎兄弟却犯罪成瘾。游玩至灌云县城时起了贪念,合谋盗取了一辆本田摩托车,并将车骑回了沭阳老家。近日,灌云警方经多方调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双胞胎兄弟抓获。

  近日,灌云县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在伊山镇通榆路环岛向北一处巷子内,居民新买不久的摩托车在家门口被偷。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了解具体情况,报警人大致描述了丢失摩托车的外形特征。民警通过对现场细致的勘查,并调取了周边路段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上午两民男性驾驶一辆太子摩托车由沭阳往陡沟方向,然而下午视频中再次出现的二人却是各自驾驶一辆摩托车,从徒沟往沭阳方向前行。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反复研判、信息比对,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沭阳县的一对张氏胞胎兄弟。通过走访排查发现两人皆有犯罪前科。锁定二人位置信息后,灌云警方当即成立抓捕小组,赶赴沭阳开展抓捕工作。民警先是在沭阳某银行门口发现胞弟并将其抓获,弟弟归案后,很快如实交代了盗窃案主谋为哥哥,并电话劝其投案自首。迫于警方压力,家中亲人的连番劝导,哥哥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了解,宿迁市沭阳县张二(化名)见刚出狱不久的双胞胎哥哥张大(化名)一直闲在家中无所事事,便叫上哥哥一块到灌云县城找朋友玩耍。哥哥爽快答应,并很快借来一辆黑色大驾太子摩托车,载着弟弟一路从沭阳家中骑至灌云县伊山镇。弟弟联系了家住伊山的朋友,却被告知其不在家中,需要兄弟二人稍等片刻。兄弟俩等了好一阵之后,弟弟提议回家,哥哥却突然起了贪念:“张二,我这辆太子摩托是问朋友借的,这样吧,反正我也没车用,不如就在灌云这边偷辆车回去骑骑。”弟弟起初是反对的,看了看周围,奉劝哥哥监控太多,容易出事。“你就负责骑车,我自己偷,你在边上等我就行。”说罢,哥哥启动了自驾摩托车往通榆路环岛一带向北方向驶去。走街串巷,两人流窜至一处巷子内,发现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见四下无人,哥哥让弟弟留在巷口放哨,自己从大驾太子车储物箱拿出了一把螺丝刀,将白色摩托车电门锁撬开,随即启动向巷口骑去。就这样这对双胞胎兄弟大摇大摆地将偷来的摩托车骑回了沭阳老家。

  目前,双胞胎兄弟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破后警方经多方努力已追回赃车归还失主。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