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一二三”从严管理第一书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8-01-10 08:30:00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进一步加强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管理,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积极探索“一二三”工作机制,切实防止和解决驻不下、驻不实、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排头兵”作用,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重要保障

  一名书记强化引领。海州工业园按照“高职低配”原则,通过严格条件、层层审核、综合考量,从驻村第一书记中,推荐1名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过硬的干部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协助村书记抓好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真蹲实驻、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帮扶成效。

  两次例会把脉问诊。一是周例会“把脉”。定时组织各村第一书记周一上午召开周例会,听取上周各村工作落实情况,点评先进经验,解决存在问题,并提出本周工作重点,督促重大项目推进。协助抓好所在村党建工作,落实党建扶贫责任,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二是月例会“问诊”。由3名村第一书记召开一次月例会,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工作经验体会,研究解决在驻村工作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

  三个机制保驾护航。一是会议跟踪。针对月例会上村委提出的困难,列出问题清单,各村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困难问题销号制度,销号一个回访一个,确保问题实实在在得到解决。二是集中“会诊”。对脱贫攻坚及组织建设的“后进”村,要集中各村第一书记到村开展“会诊”,帮助找准问题,拟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并提交村委监督整改。三是素质提升。第一书记对本村同步小康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综合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采取外出学习考察、区域内相互观摩的办法,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