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强化“三个保障”夯实城市党建基础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2017-12-09 23:0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曲奇)连云港市海州区坚持问题导向,真心实意重视基层,真金白银投入基层,不断强化阵地、经费、技术等工作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加大多元化经费保障。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党费补助、社会支持、社区自我补充的多元化投入机制,重点向无集体资产收入的社区倾斜。用好用实20万元社区为民服务专项资金,给予基层党组织更大“裁量权”,将资金使用的重点放在开展党建活动、志愿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活动上,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加快标准化阵地保障。通过改扩建、配套新建、购置租赁等方法,“一居一策”提升阵地建设水平,今年10余个社区阵地建成达标。对已达标阵地逐步优化功能,打造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综合性党群服务阵地。高标准建成苏宁广场“通灌路商圈党群工作站”和创业大厦党群工作站,指导推进瀛洲大厦、杰瑞创意产业园等党群工作站建设,打造商圈、楼宇中的“党员之家”“职工之家”。

  加强信息化运用保障。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推动基层党建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社区推广使用多功能互动式电子信息显示屏,启动建设街道大数据中心,在新东、新海2个城市街道试点建设党建引领下的“1+N”智慧平台,整合党建、行政、公共服务等资源,营造高效、规范、廉洁、便民的服务环境,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应用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