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南信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占成   2017-12-09 23:08: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赵占成)最近,灌南县福利院两位五保户因每月拿到的民政补助数额不对,找到信访部门。信访接待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帮助解决问题,赢得群众信赖。今年以来,灌南县信访局创新思路,全面推行“阳光信访”,强化源头预防化解,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努力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

  “许叔叔,我这次考试又进步了两名,老师专门表扬了我。”这两天,县信访局工作人员许建收到一名小孩发来的信息。这孩子是许建大走访的联系对象,也是他资助的贫困儿童。今年以来,在“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中,县信访局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带着信访问题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矛盾问题,融洽了干群关系。

  今年以来,县信访局积极营造宽松的接访氛围,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规范信访接待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做到来访必接、接访必办、办访必果。落实领导干部接访“首接负责制”,县镇两级信访部门与责任单位联动,构建起“一条龙受理、一揽子解决问题、一竿子到底”的新机制。

  为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县里安排专人办理12345热线群众诉求,建立网上信访、手机信访、微信信访等多元化平台,确保信访事项的办理环节、办理过程公开透明。同时,建好“阳光信访”平台,所有信访事项线下办理、线上流转,可跟踪、可督查、可评价。经过实践,灌南形成“统一领导、部门协调,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信访工作新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