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朐阳街道临时党支部筑牢地块征收战斗堡垒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静 范博文   2017-12-09 23:02:00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静 范博文)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创新基层党建特色,注重在旧城改造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在旧城改造指挥部设立临时党支部,采取“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村(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模式,集中攻坚地块征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达到凝聚工作合力、锤炼党员党性的目的。

  组织建设有规范。将党支部建在重点项目一线上,是实现项目建设和党的建设互动双赢的有力举措。4个临时党支部的书记由街道班子成员或具体负责的党员同志担任,明确支部成员的分工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度制定工作计划。在每个项目指挥部建设中,按照“六有”标准建立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职责全部上墙,学习专栏内容及时更新。建立“定期党员工作会议”制度,集体讨论分析征迁问题、商量对策,规范化建设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努力做到群众监督党员,结果公开透明,确保征迁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征收一线比贡献。在旧城改造工作过程中,通过开展征收组党员“亮身份、比业务、比签约、比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党员在征收中首先当好“调研员”,摸清实情,便于一户一策、对症下药;其次当好“战斗员”,敢于担当,发挥带领、引领、表率作用;还要当好“参谋员”,仔细地为征收户算清算明安置账,最大限度维护征收户利益;更要当好“服务员”,换位思考,周到服务,设心处地为征收人考虑,通过真心感化签约,做实和谐征收;最后当好“监督员”,注重公平,把关政策,杜绝“暗箱操作”,避免征收补偿前后失衡。

  村社党员做表率。发挥好村社党员干部在居民中的影响力、亲和力作用,有力推进地块征收平稳有序进行。一是充当“信息员”,把政策带下去,把民意带回来,及时提供征收户社会关系,便于征收工作开展;二是充当“援助员”,对一些生活有困难的征收户进行帮困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房屋租赁、搬家服务、就业介绍等服务;三是充当“调解员”,征收工作组人员和征收户之间发生矛盾时,迅速介入,避免矛盾激化。借助老党员思想觉悟高,在群众中声望高,聘请老党员当好“行风监督员”,促进征收签约。 同时对党员征收户提出“带头宣传,带头签约、带头交房,不弄虚作假、不反面宣传、不聚众闹事、不私搭乱建、不阻扰征收”的倡议。如法院东地块征收过程中,党员率先带动家人、亲友、邻居和普通拆迁户理解和支持,铺好了征地拆迁的第一块砖。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