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走失女孩路边大哭 东海民警当起“保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丹丹   2017-10-18 16:3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一名4岁左右的广西小女孩随父母来到东海生活,因调皮贪玩独自一人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蹲在路边大哭的她被好心市民发现并报警求救,民警为了安抚好小女孩,索性暂时当起了“保姆”,后通过努力查找,终于帮助女孩找到家人。

  10月15日晚8时许,正在值班的牛山派出所民警王东接到市民报警称,盐业公司附近有一名小女孩与家人走失了。接警后,王东立即放下手头工作迅速赶至现场,发现一名四岁左右的小女孩儿正在路边声嘶力竭地哭喊着爸爸妈妈。王东暂时当起了孩子的“保姆”,给女孩擦干眼泪,安抚孩子的情绪。随后抱着孩子走访周围群众,在街上到处打听女孩的家人,结果并没有得到线索。

  待女孩情绪稳定后,王东开始询问其家人信息,可是小女孩儿不会说普通话,所说的话也不是本地方言,王东根本听不懂。于是王东把孩子带回派出所仔细询问,在多人辨别分析后得知她的父亲叫贝磊色(音)。王东根据类似读音立即在居住证系统查询,后搜索到一个叫贝为设的流动人员,经电话联系确认为小女孩的父亲。王东将孩子送回家时,一直都在焦急寻找孩子的父母非常激动,紧紧握住王东的手连声感谢。

  后经了解,小女孩一家三口都是广西省壮族自治区昭平县人,来东海做水晶加工方面的生意,现住在东海县牛山街道徐海社区铁路南的新新巷内。新新巷位于徐海社区城中村,地理位置偏僻环境复杂,小女孩因调皮贪玩跑出了两里地的路程,以至于在城区迷失了方向。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