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七旬老人中暑晕倒 警民爱心接力及时救助

来源:   2017-08-10 13:27: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时值盛夏,太阳刚一出头,地上便已经像着了火。日前,海头镇兴前村发生的一幕给炎炎夏日送来一丝清凉。8月7日中午,一名七旬老人突然中暑晕倒路边,情况危急之时,路人纷纷上前施以援手,有帮忙打110报警的,有向老人了解家人信息联系家人的,还有人给老人撑着伞直到民警赶来……

  “我们赶到的时候周围的群众还未散尽,更有一个热心群众撑一把热心伞替老人遮挡着烈日,让他的情况不至于更恶劣。”赣榆公安分局海头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室外温度36度,老人在路边躺了很长时间,意识有些模糊,所以当民警试图向老人了解信息时,老人已经无法正常与人对话了。还好群众的力量大,早在民警赶来之前,周围的热心群众已经早一步了解到老人的家庭情况。“群众告诉我们老人名叫祁洪怀,今年78岁,海头镇大盘村人,家里无儿无女,今天是出来闲逛的,却不小心摔伤了腿,所以大家不敢随意搀扶,怕加重他的伤势。但是老人并未提供他家人的联系方式,这种情况下,我们只好联系老人所在的村委会,让他们负责接老人回家。”

  于是民警把老人扶到阴凉的地方休息,等待村委会的人来。当时室外温度相当炎热,老人的情况又很不乐观,此时有个热心群众看不下去,表示愿意主动献出自己的三轮车,送老人回家。看着老人虚弱的样子,民警也十分着急,在征得三轮车主同意后,借用他的车将老人载回兴前村委会。村委会廊下,闷热无风,酷热难当,为了给休息的老人降温,两名民警用身边的硬纸板轮流给老人扇风,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脊背,也不曾停下他们摇晃的手臂。过了一会儿,老人的意识终于清明起来,看着眼前两个汗流浃背的小伙,老人紧紧拉住民警的手,嘴角颤动连声说着:“谢谢你们,谢谢!”

  看到老人逐渐恢复正常,民警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过了大概半个小时,老人的弟弟来到村委会将老人接走。临走时,民警还不忘叮嘱老人去医院好好检查身体,看着老人渐渐远去的背影,任凭骄阳似火,似乎也不那么炎热难耐了。

标签:七旬老人;中暑晕倒;警民;爱心接力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