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东海双店镇大学生学会担当暑期卖葡萄

来源:   2017-08-10 05:25:00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这籽粒大的是夏黑,籽粒小的是玫瑰香,这两个品种的葡萄味道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天然无公害……”昨日,东海县双店镇宋庄村无公害葡萄采摘园里,一个十、九岁的姑娘向过往行人“叫卖”葡萄。

  姑娘名叫宋甜雪,葡萄园种植老板宋怀峰的女儿,济宁某大学大一学生。一个农家的孩子,亲眼目睹了父母为种植管理60亩葡萄园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身怀感恩之心的小甜雪把“叫卖葡萄,为家里担当一份责任”作为这个暑期社会实践课。从校园里腼腆的姑娘到乡村的果农,她克服了天生的胆怯与懦弱,学会了“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利用微信朋友圈和同学联谊会大张旗鼓地宣传乡村田园风光,擦亮绿色葡萄采摘品牌,并在田头竖起了无公害采摘基地的广告牌,引来城乡游客纷至沓来。她信心十足地让父母放心,开学之前,她会想尽一切办法,把几十万斤成熟的葡萄销售一空,更不会出现“果溅伤农”。

标签:双店镇;大学生;暑期;卖葡萄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