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浦南镇全面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2017-07-14 03:19:00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纪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浦南镇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将自身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相结合,在全镇上下全面开展了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首先是旗帜鲜明全员发动。全镇召开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动员大会,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从讲政治的角度进行了发言,深刻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号召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做表率。会议还对64个优秀共产党员、党委工作者和优秀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出台了学习实施方案,活动从7月份起,分为理论学习、查摆整改、组织评议等三个阶段,贯穿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

  其次是明确学习讨论内容。此次活动贵在实操,不走过场。对农村党员就围绕维护中央权威、维护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群众身边事,消除信访隐患;不参加违法占地违规以及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机关党员增加了对保证上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和转变机关作风的要求。

  再者是规定明确学习形式。在学习阶段要求镇班子成员到联系点为党员、村组干部上党课,各党支部将专题党员作为“关键动作”;在问题查摆阶段,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在互动评议阶段,要求各支部要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举办1次专题讨论,要求每名党员、村组干部都要发言,党组织负责人对每人发言进行点评,在互动交流中形成共识,把大家引上敢于担当、履职职责,建设美丽浦南的实践之路上。

标签:浦南镇;开展;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