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让乡土人才破土而出

来源:   2017-07-14 03:19:00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武旭)家乡因乡愁而美丽,乡土因人才而富足。生于斯、长于斯的乡土人才,历来是乡村发展的动力之源。连云港市海州区积极服务乡土人才,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人人重智爱才的社会环境,让乡土人才在家乡的沃土上破土而出。

  选好种子,重点培养。按照多层次、宽序列、低重心的原则,对区内从事种植、养殖、加工、运输、建筑、营销等人才分类登记,建立全区农村创业能人数据信息库,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从中遴选优秀创业能人,实施“农村创业能人助跑计划”。计划从2016年起,用3年时间,跟踪培养500名农村创业能人,重点打造50名农村“双高双带”型创业能人帮扶团队。

  浇水施肥,增加营养。建培训网络,充分发挥各类主题培训班、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主渠道作用,通过举办集中学习、市场考察等多渠道、多形式的系统培训,大规模、分层次地培养农村创业能人。目前全区累计培训各类草根能人近千余人次。结帮扶对子,推行“专家+镇(街)领导+机关干部+草根能人”链式培养模式,通过开展技术指导、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创业发展难题等方式,帮助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共计解决问题80余个。

  阳光雨露,助力成长。唯才是举,重视乡土人才。避免维高是举,避免片面追求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扶持农村草根能人创业,让乡土人才“香”起来,充分发挥“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富裕一乡农村”的效应。树立典型,发挥示范效应。积极开展乡土人才“三带”典型宣传,每年评选10名“双高双带”型草根能人创业明星,在资金、政策等方面进行支持,并将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村(居)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乡土人才;破土而出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