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懵懂少年偷车“解闷”监控追踪全部被擒

来源:   2017-06-29 08:43:00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梁杰)连云港市海州区一少年因十分羡慕同龄人骑着摩托兜风,便决定偷一辆炫耀一下,没曾想,伙同他人帮忙偷来的摩托还未来及使用,一行三人便被公安机关抓获,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凌晨 报警人称车被盗

  6月9日凌晨1时许,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南极北路一门店门口一辆摩托车被盗。值班民警迅速驾车赶到案发现场。现场车主告诉民警,6月8日晚上8时许,自己将一辆白色踏板式摩托车停放在门店前,没想到竟然被盗,他还告诉民警,这辆车是自己在2014年5月花了5000元购买的,比较新。随后,值班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询问、调查取证、立案侦察。次日上午,所长刘相兵听取了民警的汇报后,十分重视,当即指令成立专案组,以科技信息为依托,沿线追踪,快速侦破此案。

  研判 警方速擒盗车贼

  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行动。他们利用勤务指挥室的科技手段,仔细比对监控录像,从被盗摩托停放处和盗窃者经过的路线,逐点逐人逐线加以分析研判。他们发现,盗窃该车的是三名年轻人,车子被转移到了瀛洲路一家宾馆门口。

  为尽快捕获“猎物”又不打草惊蛇,6月9日19时许,专案组一行6人迅速身着便衣,趋车来到了这家宾馆。没想到,一到该宾馆楼下,专案组便发现了那辆被盗车,在蹲守30分钟后,楼上下来了三男一女四个年龄相仿的青少年,经初步比对,这四人中的三个男子应是盗车嫌疑人,为确保抓捕一举成功,办案人员没有急于求成,而是决定等待他们返回宾馆再伺机抓捕。果然,三个男子不久便有说有笑地返了回来,其中走在后面的一男子朝前面高喊:“车子哪去了?”接着,楼上迅速冲下来另一男子,朝停车处看了看,怒道:“瞎说,车子不还在呀?!”随后上了楼。民警当即断定,三男子即为嫌疑人,于是他们迅速跟踪上楼实施抓捕。面对突然而来的民警,三名男子很快供述了盗窃的事实。

  放假 无聊少年欲偷车

  三个嫌疑人交待,他们分别姓王、宋、葛,均不足十八岁,海州板浦人,他们是同窗好友。

  据供述,6月8日,因高考,三人所在学校放假三天,于是宋某便叫上同学葛某一起到市里找朋友王某玩耍,当天下午三个朋友见了面,在瀛洲路一家宾馆开了房,随后他们又邀上另一相处较好的女孩一起玩。当晚,宋某悄悄对葛说,看到其他同学骑摩托兜风,很是眼馋,自己也很想弄一辆摩托骑,并请葛某帮忙。葛某当即领会宋某意图,欣然同意。为了快速踩点,把车弄到手,他们便找王某借车用,因是好友,王某问都没问,便爽快将摩托借给带了两个小弟。

  合谋 三少年协力盗车

  因葛某对市区情况相对较熟,他便驾车带着宋某沿途来到南极北路一家门店门口。并找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摩托车,由于路面人多,几人决定晚上夜色浓重时再下手。于是,他们又返回到宾馆,并将踩点的情况告诉了王某,王某听了,不敢去,说路上监控太多,容易被发现,葛某开导说:没有事,晚上监控都是关闭的,即使开着,黑咕隆咚的,也看不清,因碍于面子,王某答应了。

  当晚,三人便共骑王某的摩托车再次来到了踩点的门店前。随后葛某、宋某便下车来到那辆摩托前,将摩托龙头用力扳开,然后将车推到尊新生路一个僻静的地方,把前轮的线路拉掉,将红线和灰线搭上,没想到,发动机却不响,于是宋某和葛某将外衣拧成绳子,一头系在王某摩托的尾部,一头系在被盗车的龙头,然后王某骑着自己的摩托带着葛某,将坐在被盗车上的宋某拖到了宾馆楼下。三人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可没曾想,还没来及享受,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

  目前,三个青少年,一个被刑拘,两个被取保候审。

标签:懵懂少年;偷车“解闷”;监控追踪;全部被擒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