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探索“五项制度”推进巡察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   2017-06-29 08:36:00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庆祝 徐建才)近期,灌云县从加强巡察制度建设入手,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成效,切实推进巡察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制定巡察组长对巡察成果签字背书制度。要求每次巡察结束后,巡察组长和巡察人员都要在巡察报告和其他巡察资料上签字,对巡察结果负责,切实压实巡察责任,做到应巡尽巡、应报尽报,全面提升巡察成效。二是探索乡镇交叉巡察制度。牵头各乡镇成立巡察组,围绕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基层党性弱化弱化及村居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交叉巡察,将巡察工作进一步向村居一级延伸,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三是建立巡察评估制度。制定巡察工作标准,强化对每一轮巡察工作评估考核,排出位次,对考核情况不理想的巡察组组长进行约谈,并将评估结果作为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四是探索综合派驻与巡察工作机制联动改革机制。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推进综合派驻机构改革与巡察工作机制联动改革,通过综合派驻改革为巡察工作机制改革提供坚强的力量支持,通过巡察工作机制改革为综合派驻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切实解决巡察人员专业性和编制数之间的矛盾,促进两项工作“双提升”。五是建立巡察督查制度。探索成立巡察督查小组,深入巡察乡镇或部门单位,对党员干部进行明察暗访,了解巡察开展情况,对明显存在失职的巡察人员,严肃进行问责处理,切实防止巡察“不作为”。

标签:灌云县;探索;“五项制度”;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