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警方科技传统手段并用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   2017-06-29 08:44:00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梁杰 周宗江)6月11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海昌北路上演了一出妇女偷妇女的“好戏”。一妇女将2万余元现金随意放置在一辆电动车的车篮内,没曾想被另一恰好从此经过的贼妇将包顺手偷走,而让贼妇更加意外的是,她还没怎么来及享受那笔不义之财,次日一早警方就找到了她。

  两万多元现金放在身边还被盗

  今年40多岁的胡女士是海州区海昌路与海连路交叉处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的员工,她的工作任务是检查车辆状况、调整摆放不到位的自行车。事发当日7时05分许,她像往常一样早早地骑着电动车来上班,可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平时她上班只带少量零用钱,而这次却带了2万3千多元现金,考虑到那些钱带在身上干活较麻烦,她就将那些现金用一只塑料袋包裹好放在了一只蓝布袋内,然后顺手将蓝布袋放进了电动车前方的车篮内,接着就照常去检查和调整那些自行车了。

  因当时的自行车放置状况较好,也没有损坏车辆,所以不到5分钟她就将那些活忙完了,随后她来到电动车边准备骑车离去,可是,当她无经意间伸手摸下那只蓝布袋时,不由得吓出一身冷汗,因为布袋内的装着2万多元的塑料袋没了!“天哪,这可怎么办?这可是我两年多才攒下的钱哪!钱没了还怎么还人家钱呢?短短的几分钟就怎么没了呢?”她赶紧地朝四周查看,可她的近前压根就没有欺其他人,难道是刚才没放好,丢失在上班的路途中了?她百思不得其解,便惊慌地沿着来时的路骑上电动车一路狂找而去,可是找到了家门口也没见到钱袋的影子,这下她才意识到钱被偷了,于是赶紧火急火燎地报了警。

  科技传统手段并用锁定嫌疑人

  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其提供的线索,迅速展开行动,他们先带着胡女士进入勤务指挥室查看案发地的监控,很快便发现了钱袋丢失的原因:胡女士刚转身去摆弄自行车,就来了个骑着黑色电动车带着两个孩子的妇女将钱袋顺手偷走了,前后不到10秒。速度之快,胡女士哪能发现钱包是丢失还是被盗呢?

  找到线索后,办案民警当即采取盯案机制,利用监控追踪进行分析研判,通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发现:盗贼经过穿大街、走小巷、进民区一番漫长的闪躲后,最终消失在海州区沈圩桥凤凰巷附近,考虑到盗贼进去还会再出来,办案民警决定来个守株待兔,于是他们乔装侦察,并于次日5时许早早地来到凤凰巷进出口蹲点守候。

  果然,6时30分许,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着装长相、神态举止均与盗贼十分相似的妇女从巷内走了出来,正当她准备掏钱买早点时,办案民警立即靠上去将其围住,面对几个异常威严的大汉,她吃了一惊,当见了警官证、听了便衣民警的简要来意后,她只好像泄气的皮球一样如实供认了偷盗钱包袋经过。

  贼心起顺手牵羊盗走两年薪水

  该贼妇称,自己姓王,40岁,灌云人,无业,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智障,二女儿是幼女,房子是租的,家庭生活状况较差,全家平时的生活来源靠她老公打工赚钱维持。6月11日6点多,她本想骑着电动车带着两个女儿到街上转转的,没想到,7点多来到海昌路与海连路交叉处时,看到一辆黄白相间的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边的台阶上,车篮内有东西,估计有钱,贼心顿起,同时她还发现旁边有个中年妇女正专心整理公共自行车,一时不会注意她们,于是便悄悄地吩咐坐在车后面的大女儿去把那车篮内布袋里面的东西拿来,大女儿很听话,瞬间便下车把东西拿给了她,她接过将那只塑料袋顺手放到了车座下,然后带上女儿快速逃离现场。

  一到家,她就急切地打开了那只袋子,接着便就一番狂喜:因为袋子内竟然有那么多钱。她十分庆幸,当即拿出20元钱给孩子买了2瓶牛奶,然后将钱包收藏在电视柜内,以备享受一番。可她万万没想到,钱还未捂热,办案民警就找到了她,真是做人一瞬间,悲喜两重天哪。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同时,前日上午,胡女士特地找人制作了一面印有“人民公安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赠送给办案民警,以表示自己和家人的诚挚谢意。

标签:连云港;海州警方;快速破获;盗窃案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