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双进双促”凝“三气”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   2017-06-28 06:35:00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晗 )连云港市海州区“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将“大走访”与“会走访”拧成一股劲儿,“接地气”、“存正气”、“聚人气”,统筹区域资源,强化督导推进,切实精准扶贫,汇合力、集众智、促发展、惠民生。

  “接地气”脚踏实地。走访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部委办局及镇街、开发区,逐级挂钩联系全区402家企业(项目)、179个村社。海州区“双进双促”进村户促致富活动致力于扶贫扶弱、攻坚克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紧扣发展这一“硬道理”,切实打造一批“樱桃村”“苹果村”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村。区农水局免费赠送农户2-3年生大樱桃树苗1万余株,并组织林业苗木专家指导种植。区财政局“六送”帮扶贫困村,一批春耕备种物资、一个“庭院经济”致富项目、一份特色农业产销订单、一笔贫困学生“爱心救助金”、一间电商“爱心”超市、一单贫困家庭“大病特惠保险”,扎根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为强区富民送上一份满意答卷。

  “存正气”踏实践诺。“公开承诺”有担当。全区57家区级机关单位及16个镇街面向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做出公开承诺,并在村部公示栏张贴公示“承诺书”。承诺书明确承诺单位、承诺时间、承诺事项及内容、办结时间、责任人及责任单位,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截至目前,公开承诺帮扶事项562件,已办结370件。以“正气”勇于承诺,以“担当”踏实践诺。践诺过程中,督导组定期督查、跟踪督导,进一步确保政府“公信力”,保障群众“获得感”。

  “聚人气”心系群众。“双进双促”活动开展以来,海州区为近万名贫困户购买了“大病扶贫特惠保”,并向79个村选派“第一书记”,向164家“两新”组织派遣党建工作指导员,把“民之所望”作为“工作所向”,用“赤子之心”走出“鱼水真情”。“东辛大集”鸣锣开市,区卫计局“走、访、察”开集脱贫,发出“百万定单”扶贫攻坚。通过集市商品交易,带动联村发展区域经济,引导村民放心种养殖、精心搞经济。集市上儿童的纯真笑靥、小贩的童叟无欺、赶集人的熙熙攘攘,构成了一幅喜庆祥和的缤纷画卷。

  扶贫贵在精准、难在坚持。海州区将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找对“穷根”,明确靶向,变“输血”为“造血”,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双进双促;扶贫攻坚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