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调研督查赣榆区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06:45:00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赣轩)4月18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滕雯一行到赣榆区调研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市公安局、教育局、食药监局分管负责人,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区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 滕雯部长实地查看了赣榆地税局、新城实验小学、青口镇丁庄社区、青城名邸小区、赣榆区客运总站、区创文办公室等地,并听取了相关汇报。滕部长充分肯定了赣榆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赣榆的创文工作“动作快、思路清、措施实”,并鼓励赣榆继续发扬“争夺高分、争创一流、争取第一”的“三个争”精神,聚合各方力量,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做好。

  在座谈会上,滕雯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赣榆动作快,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化为自觉行动,一是在第一时间全市首家召开创建动员大会,而且在第一时间抽调队伍和出台创建制度,这充分体现了赣榆干部群众是一支能打胜仗、懂得大局的队伍;二是赣榆的思路比较清晰,有组织、有方案、有步骤、有保障,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三是各项措施实,实行“两表三单”跟踪推进制度,实施“三大行动”,“春雷”文明交通整治、“春风”氛围营造提升、“春雨”文明风尚引领,效果也充分显现,无论是地税局、新城实验小学,还是丁庄社区、青城名邸小区和客运总站各项工作都扎实开展,成效非常明显。赣榆同志们的大局意识非常强,创文工作不仅群众动起来,领导首先也动起来了,这方面赣榆做的非常到位。

  滕雯强调,创文工作要聚焦目标,让思想之弦崩起来。文明城市创建绝不是文明办、宣传部的事情,它是全社会的事情,要举全区之力来做。项雪龙市长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上提出我们有信心争取高分创入,赣榆“三个争”体现了决心,也体现了干事的标准。赣榆要按照志在必得的决心来搞创建,要高标准、高质量来完成这项任务,交出一份让中央和省文明委认可,让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有强烈获得感的答卷。

  滕雯要求,文明城市创建要聚焦重点,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提质提速。传播文明要走心。文明城市创建惠民、利民、育民,一个核心的问题是在育民上,就是让群众知道、扩大影响,所以我们文明传播要好好做,要让市民在这种氛围里自发的提升自己的认识。学校影响学生,学生引导家庭,家庭构成整个社会,所以学校的做法至关重要。城市管理要精心。市容市貌是城市的名片,要用精细的态度来把我们城市管理工作做好,要像绣花一样把我们的城市能够一根线贯穿,这根线就是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考核的标准,把这项工作做好,才能使我们的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气质。擦亮窗口要用心。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都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要把它做到位,让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夯实基础要潜心。大家一定要怀着一颗真正的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心,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真正的拥护,才能给我们的创文工作打高分。

  滕雯指出,赣榆是创建的主战场,“三个争”体现了赣榆能做事的勇气,要聚焦成效,各方力量要聚合整合,守土之责要担好。希望赣榆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激活群众的力量搞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不是党委政府的“独角戏”,而是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的“大合唱”。

  最后,滕雯要求,要在整个文明城市创建中保持热情,不断地升温,创出我们自身的特色,总结出一些感染力强、琅琅上口、利于传播的创文口号,让广大市民知晓,让群众认可。提炼出对创文和促进民生、增强幸福感有重要意义的宣传用语,让广大市民在知晓的同时,有强烈的认同感。要抬高工作标杆,赣榆提出“三个争”已成为上下的共识,把这项工作做好,赣榆已经开了非常好的头。在创文过程中,要提炼出我们工作作风、工作文化和工作经验,给整个连云港市和赣榆区,不论现在还是将来,都能积累一笔很好的经验财富,使得创文工作变成整个城市提升自身标准的一个自觉行动,上水平、得民心,从而提升整个城市的标杆,无论从现实还是从长远,这项工作都有值得做好的价值。

  调研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汇报了赣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许思文表示,赣榆将抓住“对标创建、对路创建、对题创建、对实创建”这个核心理念,突出念好“一二三四”字经,抓好“1234”工程,抓好时间节点,序时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始终突出问题和民生两个导向,凸显创建为民、惠民利民宗旨;做好三个结合,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与创建长效机制相结合,与提升赣榆江苏亲海第一城特色相结合,与提升美德赣榆、诚信赣榆、友善赣榆、文明赣榆的美誉度、知名度相结合,实现四个确保,确保时间达序时,目标达要求,标准达高度,创建达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