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城管开出全市首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来源:   2017-03-25 22:19:00
3月24日上午,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一大队的执法人员对一名在路边随意倾倒果皮的市民给予了罚款20元处罚。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朱晓洁)3月24日上午,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一大队的执法人员对一名在路边随意倾倒果皮的市民给予了罚款20元处罚。据悉,这是自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来,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对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开出的全市第一张罚单。

  “你随地倾倒果皮,影响了市容。”城管海州一大队执法人员在万润商业街五叉路口巡查时发现有家水果店在门前的人行道上削菠萝,一个个菠萝削好了,干净整洁的人行道上洒满了菠萝皮,显得狼狈不堪。执法人员遂依法上前敬礼、亮证,纠正其错误行为。“乱扔水果皮也要罚款吗?”面对执法人员,店主感到疑惑。执法人员当即指出:“《江苏省城市市容及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明确规定:随地吐痰、便溺、乱倒污水、乱扔口香糖等废弃物的,处以2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

  “我们做错了,以后再也不会随便扔垃圾了。”店主自觉清扫了门前的果皮,还拿出20元为不文明行为“买单”。

  “这些个水果皮扔在马路边,我们老年人一不小心踩上去,摔一跤可怎么办?”亲眼目睹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过程的市民陈大爷向中国江苏网记者感叹:“很多人乱扔垃圾实在是太过分了,包装纸、空瓶子随手丢在路边,不看看前面就有垃圾桶?距离文明只有那么十几米的距离,都不愿走过去。”陈大爷说,为城管部门处罚不文明行为点赞。

  对于城管执法人员开罚单的行为较好的还有环卫工人。在陇海东路负责保洁的环卫工人梁大姐称,“我常常要跑到路中间捡一些司机或者过路的人扔的垃圾,路上车这么多,很危险,可是也没办法呀。有时候看到有人乱扔我劝两句,人家会说,我不扔垃圾你不就要失业了嘛。”

  海州一大队队长王怀坤告诉中国江苏网记者:“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我们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下一步,对于这些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我们将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王怀坤大队指出,垃圾不落地,城市才能更美丽!净化市容环境,改善城市面貌,不仅需要执法部门强有力的监管,也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眼睛里、耳朵里和脑子里都有文明这根“弦”,不乱扔垃圾就变成习惯了。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