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召开“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工作推进会
2021-09-17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袁诚 翟斌)9月17日上午,东海县房山镇召开“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工作推进会,镇党委书记相堂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镇人大主席李二艳主持会议。镇三套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机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项流程,首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观看学习了《富民兴村•策》专题片,就近年来富民兴村的政策进行学习,对模范村的事迹进行了解,进一步明确政治方向、寻求富民思路。

接着,柘塘村、兴谷村、陆圩村、寇荡村、农商行等5家单位就近年来“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中获得的工作经验,结合本村实际,从不同层面作了交流发言,为全镇“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工作的推进提供了经验总结。

最后,镇党委书记相堂献围绕下一阶段“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的行动自觉。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抓好领办的“书记项目”,切实扛起肩上责任,不负组织信任,推动富民兴村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二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抓好“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的工作现状。从发展经济的基础不够牢固、带富领富的干部不够充足、盘活资源的办法不够有效、持续发展的路径不够多元、跟踪指导的机制不够健全等五个问题入手,全力推动“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工作。三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提升抓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的工作成效。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加强协同配合和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富民兴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标签:富民;党建;党组织书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