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医保局:确保切换系统期间服务不停步
2021-09-17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灌云县将正式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信息平台。自2021年9月11日18时起,停止使用现有的连云港市社会保险信息系统,2021年9月18日8时起,正式启用新的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恢复医保各项业务,为了确保参保人医疗待遇不受影响,灌云县医疗保障局服务窗口立即作出工作调整,为医保患者提供高效的优质服务。

首先是做优一站式服务。虽然医保信息系统暂停业务办理,但是连云港政务服务网、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微信连云港医保公众号等“不见面”办理平台一直对外开放,参保人通过这些“不见面”办理平台进行业务申报,收到参保人的申请后,县医保局初审后反馈信息给参保人,等新的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后,立即进行补录。

其次是拓展就医渠道。除了网上办、掌上办等平台之外,特别考虑部分年龄比较大的群体,医保局设置专门的业务微信以及邮箱,只要拨打了咨询电话,一次性告知参保人需要发送哪些有效的材料,经办机构接收到材料后,立即给予审核反馈并打印留存档案。

再者是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合作。在系统切换期间,符合出院条件的参保人应先办理出院手续,暂不做医保结算,待新平台启用后重新登记办理医保结算。建议门诊慢性病参保患者根据自身病情治疗需要,一次性开具足量的慢性病药品,待新系统上线后补录就诊信息并立即进行结算。(柳斌 解辉)

标签:医保;国家医疗;保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