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2021-09-17 0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黄姗姗)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政法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以召开警示大会、参观廉政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区政法各单位通过邀请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或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廉政教育报告,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开展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严明纪律,引导广大干警增强自律意识、法纪观念和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区政法各单位充分利用区内廉政教育资源,分别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重要职位关键领域党员干部或干警代表赴区检察院普法中心、区法院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聆听真实案例、观看宣教片、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区政法各单位以支部为单位分层分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讨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干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念之害,努力践行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理念。

标签: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思想防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