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65个分类小区可回收物分出量创“新高”
2021-09-17 0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李江 汪洋) 截至8月底,连云港市连云区2021年回收的可回收物达到130吨,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回收量连续4年呈递增趋势,全区有2.1万户家庭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广大居民在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上逐渐形成共识。

据了解,经过4年多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大力推广,连云区现已建成65个垃圾分类小区,累计投放分类亭45座、垃圾分类箱460只、宣传阵地206处、定时定点收集房15座。全区有46名垃圾分类专职督导员,均通过专业分类知识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主要负责全区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宣传推广、居民注册和奖品兑换,主动引导小区居民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还在日出东方等7个小区推行“小区光荣榜”“分类积分换奖品”“小手拉大手”和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五进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有效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分类投放垃圾的准确率。

据悉,该区“厨余垃圾”的单独投放和收运也已提上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在有条件的小区试点“四分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并逐步在全区65个小区推广落实,以提升连云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广大居民养成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标签:垃圾分类;回收;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