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区镇教育大会
2021-09-16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谢颖)9月9日,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召开教育工作大会,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在区镇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作者及教师,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教育事业的丰硕成果,带领区镇上下共话初心使命,携手立德育人。

赣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区教育局局长居潘娣出席大会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安主持会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宋庄镇党委书记倪大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宋庄镇镇长王钰等区镇领导参加会议。

邵胤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经济开发区(宋庄镇)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邵胤指出,区镇的发展离不开教育事业的支持,教育是地方实力的表现。经济开发区(宋庄镇)要高标准谋划教育事业的发展,把区镇教育品牌打造成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凝聚合力抓教育,充分发挥区位、产业等地方资源优势,发动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教育工作,形成社会关心教育、企业联动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区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对校园环境、教师队伍建设等的持续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不断开创区镇教育事业发展新的局面。

邵胤对区镇全体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他强调区镇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育人使命,充分将热情与感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为树牢区镇教育形象、提升教育认可度作出更大的贡献。经济开发区(宋庄镇)也将致力于将地方教育打造成“三个愿意”的地方,即打造成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去学校的地方、教师愿意工作的地方、校长愿意奉献的地方,全力支持区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赣榆区教育局局长居潘娣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充分肯定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教师的尊重与关爱,同时向区镇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重视支持教育,亮点纷呈,特色明显,让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当地老百姓,更好地弘扬了崇文重教、尊师尚贤的优良传统。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创造了专心治学、潜心育人的优越环境,有力推动了区镇教育工作快速发展。她希望,经济开发区(宋庄镇)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服务好地方的发展,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经济开发区(宋庄镇)这片教育热土上,赓续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做教育高质发展的“领跑者”,合力推动地方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倪大江宣读了表彰决定,王钰解读《关于进一步推动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经过区镇各学校层层选拔和推荐,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评选出教学名师、师德模范代表8人,优秀教师、优秀教干代表8人,优秀校长4人,会上依次进行表彰。获奖代表依次发言,表示将继续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今年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基因传承纳入日常教学,竭尽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打响区镇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标签:经济开发区;宋庄镇;教育事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