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墩尚镇扎实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落实
2021-09-16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王珉 葛肇楠)线上多渠道发布新法、线下入企业进车间宣讲、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自2021年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以来,为及时普及新法修改内容,切实增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落实。

线上多渠道宣传,让新《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通过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广泛普及新《安全生产法》条文知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在进行线上宣传的同时,安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和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送新《安全生产法》进企业下车间,对新法修改的内容进行详细说明,目前已组织华云桩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员工学习贯彻新法。同时还在工业园区道口、企业门口拉起宣传横幅,加强氛围营造,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除了“线上+线下”的宣贯方式,安监局还组织专题学习会,邀请专家详细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对新法中关于对政府监督检查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的新要求作出着重强调。墩尚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29个行政村书记及相关企业代表100余人共同参与学习新法,加强安全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在全镇将新法推广开来,有力守护全镇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标签:安全生产法;新法;安全生产主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