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博物馆打造“5G全场景智慧博物馆”
2021-09-13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从市博物馆获悉,为持续推进智慧博物馆建设,提升博物馆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市博物馆已全面开启“智慧博物馆”建设。随后又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修改建设方案,并与相关网络信息服务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协议内容与国家文物局《关于深化“博物馆在移动”合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打造“5G全场景智慧博物馆”。

据悉,“智慧博物馆”是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围绕更透彻的感知、更全面的互联、更深入的智能化三大基本特征,具有智慧管理、智慧保护、智慧服务三大功能的新型博物馆,其核心理念在于具备智能的创新能力。

据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的“5G全场景智慧博物馆”项目建成后,可以把博物馆各个部门、各项职能有机地统一起来,摆脱“信息孤岛、各自为战”的局面,不仅能实现全博物馆的文化资源整合、职能延伸,实现高效的管理运营模式,还能整合区域文化资源、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空间。目前,该项目各个软硬件系统正在收尾调试阶段,不久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赵旭 王思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