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下车司法所:普法宣传编织未成年人保护网
2021-09-12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 《未成年人保护法》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灌云县下车司法所积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普法宣传,努力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及维权意识。

为了让宣传更加生动,下车司法所采取上下联动、学校配合司法机关、整体统筹全面推进的方式,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重要起点,以学校为主要依托,在全镇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多个活动,广泛覆盖全镇中小学生群体,让《未成年人保护法》得到最大范围的宣传。

活动向未成年人发放《关爱孩子,司法局致家长的一封信》《漫画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学生也要知道的维权手册》《预防校园暴力指南》等资料,并组织学生、法律宣传员等在学校阶梯教室开展文艺演出,演出节目有关于校园欺凌的小品、宣扬法治精神的快板、反对家庭暴力的情景剧等,这些形式新颖的节目深受中学生的欢迎。为了让未成年人能够理解和接受《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司法所长化身普法宣传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悉心准备法制宣传课件,结合具体案例,演绎别开生面的学法公开课,用学生最熟悉的形式宣传普法;二是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和图片,制作成宣传展板,在学校里打造出未成年人法治长廊,带领孩子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法律给予的关怀和保护;三是成立学法读书班,司法所长与未成年人共同学习法律法规;四是谈心问答座谈会,与未成年人共同探讨身边的违法行为,如家庭暴力、校园暴力、社会暴力等,并引导孩子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

通过五彩纷呈的宣传活动,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未成年人营造出良好的学法环境,真真切切地让孩子学到了法律知识,学会了如何依法维权,让未成年人从小就感受到法律在无形的保护着自己。( 孙旭琛 吴晨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