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人大代表 “服务忙” 每月议事不断档
2021-09-12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 “经乡人大主席团协商决定,本月人大代表议事会改为线上接待,大家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在群里说。”这是近日东海县驼峰乡人大主席惠茗在人大代表微信群里发出的一则信息。

每月初,是驼峰乡人主席团召开的人大代表议事会,对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有关事项,由人大代表汇集到议事会上。为节约时间,减少大家少跑腿,增加办事效率,把现场议事会改为线上接待。线上议事会刚开始,代表们就提出了的各种急需解决的问题。

“针对目前晴好天气,要加强水稻田间管理,眼下正是水稻灌浆期,急需施灌浆肥,村里农资店普遍缺货,村民反映很大”县人大代表、三汪村党支部书记徐智慧在群里说道。

惠主席一边记录、整理代表们发来的信息,一边联系县农资部门。仅半天时间,县农资公司把50吨水稻灌浆专用肥送到了村里,村民们连连称好。

“今年种了6个蔬菜大棚,有西红柿、黄瓜、芹菜,往年这个时候都能卖出好价钱,菜贩子开车排队来拉。由于今年雨水较多,好几处路都坏了,好多蔬菜运不出去”该乡鲁兰村蔬菜种植大户焦二军一筹莫展。

鲁兰村种菜有几十年历史了,是远近闻名的蔬菜村,好多菜农靠种菜走上了富裕路,由于前期雨水较多,通往蔬菜基地的有几处被雨水冲坏了,蔬菜销售同样受到了影响。乡人大代表王春玉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县公路部门联系,仅两天功夫就把路修好了。

县人大代表,该乡城管队干部沈根盼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身作则、吃苦在前,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乡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无怨无悔,在一次维持秩序中,听医生说医院酒精用完了,他立马开车去市里买来200斤酒精捐给了医院,解了燃眉之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与风采。

该乡人大代表们既在“线下”忙碌,又在“线上”服务,他们既是民意传声筒,更是为民办实事的贴心人。(李保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