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聊天截图曝光!警察小姐姐被拉进一个刷单群之后……
2021-09-12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反诈宣传民警居然被拉进“刷单诈骗微信群”,看警花小姐姐如何操作,让骗子恼羞成怒的。

前几天,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反诈宣传民警刘娴收到了这样一条“某快递公司快递员”微信好友请求,她以为是辖区的快递员,于是便通过了该请求。两天后该“快递员”将民警拉到了一个名为“smile”的微信群,拉进去后该“快递员”便退出了群。

此时该群的群主开始暴风式地发消息,“下载此APP立即返现”“扫描二维码就能领红包”“在家躺着就能月入万元”……

消息发出后,有人“带头尝鲜”甩图表示“提现成功”,准备跟“老师”做第二单、第三单……群里人纷纷开始跟风。一时间,各种到账截图在群里刷屏。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有点想法了?警花小姐姐也是,这“操作简单、日赚上千”的经典话术,流畅如对台本的一问一答,还有“群友”带头现身说法,都透漏出浓浓的——诈骗味道。

刘娴看到这些内容后,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典型的“刷单诈骗微信群”,于是她在群里发送多条反诈宣传链接,包括权威平台发布的提醒和本地案件侦破实例,以此警醒大家注意此类刷单是一种诈骗行为。

“你为什么刷屏?”“不好意思,你拉了一个反诈宣传的公安民警”“大家都是成年人,你发一遍大家看不到嘛,你在找存在感嘛?”“对,反诈就要找存在感!”

见自己精心准备多日的骗局被拆穿,骗子质问刘娴为何要刷屏,当刘娴亮出警察身份后,恼羞成怒的骗子说:“你在找存在感嘛?”“对,反诈就要找存在感!”刘娴在群里和骗子“刚”了起来。群内其他成员见状才知道被骗了,于是纷纷退群。

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群主骗子见诈骗无望,懊恼地将民警踢出了群。民警随即将情况通报相关专业警种部门,并向腾讯客服提交聊天记录和截图,举报该涉嫌刷单诈骗的微信群,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女警刘娴从事社区工作11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工作之余她还专门注册了一个专门服务本辖区群众的微信号,社区2500多名居民添加了该微信,在她的微信备注中,每位居民的住址都被标记的清晰明了,她并组建了多个微信群,经常在群里发布反诈知识等消息,被辖区居民亲切地称她为“温暖的社区太阳花”。

对于此次经历,刘娴说此前也曾遇到过,每次她都是将骗子怼得哑口无言,扫兴而去。警方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凡是以刷单为名义的兼职,皆是诈骗;刷单诈骗多种多样,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警惕传销式诈骗,更不要为了蝇头小利拉人头,祸害其他人;不要轻易扫描或点击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和网站链接。(崔恩栋 王绪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