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赣榆区金山镇开展“筑梦启航 金秋助学”活动
2021-09-10 2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 近日,在应届大学生即将步入高等学府深造、院校秋期即将开学之际,为激励金山镇教育工作者倾心育人,助力优秀学子梦想启航,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召开高考优秀学子座谈会,表彰优秀学子,为清华和北大3名优秀学子每人发放1万元奖励、25名高考优秀学生及11名贫困生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激励优秀学子继续砥砺前行,发扬“勤思好学”榜样精神,真正让助学温暖直抵人心。

2021年赣榆区金山镇金山籍学生考取985、211院校共有28人,其中2人考取清华大学、1人考取北京大学,取得了骄人成绩。座谈会上,区总工会、镇领导勉励学子们要珍惜这个学习机遇,丰富实践经验,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为大学生发放助学金,一是为了激发群众重视教育的力度,二是为了给学子不懈努力考取大学增添动力。通过这种助学奖励的方式,在全社会形成‘比学赶超’发奋读书的良好风尚,希望广大学子们勤学修德,勇攀高峰,不忘桑梓,用努力奋斗书写人生华彩篇章。”区总工会副主席董自永致辞。

镇人大主席姜先亮向在座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向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说:“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广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行德于社会,反哺于家乡。”

考取清华大学的王辰睿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即将开启大学崭新生活之时,金山镇党委、区总工会的慷慨赠予,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和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因此,学业有成后,要常怀感恩之情,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直面人生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恩家乡父老,回馈社会,报效国家。”(韦江涛 李安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