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打好招商“组合拳” 聚焦发展新动能
2021-09-10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记者童金德 通讯员邵沛源 王誉霏 冯炜)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和推介,重大项目云洽谈、云签约,开展招商百日竞赛活动……今年来,海州区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对照“一心两带四基地”产业布局抓招商促投资,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最近一段时间,海州园区办主任赵明干劲十足,走访企业、召开项目会办会、撰写调研笔记……海州正强力培育打造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 软件信息及大数据四大主导产业基地,海州工业园如何才能拥有一席之地?

“千人生物科技项目已签约,园区要综合协调保障项目落地,我们要全力为企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9月7日,在海州园区办招商引资项目分析会上,针对签约不久的总投资10.2亿元的千人生物医药项目,赵明召集国土、招商、项目推进、建设办等部门负责人,洽谈该项目落地事宜。

“这里优越的产业配套和服务能力,让我们看到了千人项目的发展前景。”连云港千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负责人韩子昭介绍。签约过后,园区主动上门帮办了注册、土地挂牌等相关手续的申报,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他感受到海州招商的满满诚意。

围绕产业招引项目,引来的项目如何才能尽快达产达效?海州工业园迅速成立调研组,深入园区所有企业,逐个产业、逐个项目走访调研,挖掘项目潜力,细化节点要求,把签约计划、土地性质调整、政策跟进服务等时间安排细化到周、到月,研究产业链企业分布情况,制定招商地图,帮助现有企业扩大规模,携手龙头企业招引上下游项目,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联动效益。

这是海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的一个侧影。今年以来,海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一二三产业并举、大中小项目齐上、国资外资民资同抓、区镇街园区联动”总要求,精准把握有效投资的发力点,围绕“一心两带四基地”产业布局,提供项目策划、洽谈、签约、建设、竣工、投产、运营、增资等方面全链条强化服务。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全速跑起来,该区还先后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集中推进月”、“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招商集中攻坚月”等招商系列活动,在打造服务“高地”、兴业“福地”上铆足了劲、下足了功夫。

筑巢引凤,需有良枝而栖。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海州重要的软实力。该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改、科技、商务等相关服务单位靠前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百企促发展”等专项帮扶活动,“嵌入式”帮助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丰富“政策包”,园区内掀起了一股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有效带动了海州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提速快跑。

活力竞相迸发,源泉充分涌流。在前不久结束的“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中,海州区达成新增签约项目共262个,总投资279.68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74个,总投资235.74亿元。

下一步,海州将细化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千方百计招项目、克服万难保落地,确保全区招引工作储备一批项目、签约一批项目、开工一批项目,为海州区高质发展蓄势添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