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海街道:农副产品进社区 助农便民两相宜
2021-09-10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记者童金德 通讯员王贵珍 史文婷 丁慧 王一平)日前,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海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摆满各类农副产品的展卖柜令人眼前一亮。记者看到柜子上摆放了西瓜、莲藕、牛肉干、白藜麦等农副产品,价廉质优,吸引了众多居民的驻足选购。“这枣子肉多核小,味道好,价格还便宜,在这里买划算着嘞。”家住新海花园的李秀兰在社区农副产品专柜买过一次产品后,她就成了忠实的“回头客”,时常来社区“补货”。“离家近呢,溜达着就来了。”李秀兰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海街道着力在知行合一、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农便民相结合,并将农副产品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件惠民实事清单,既帮助农民拓宽了农产品销路,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的菜篮子。

作为全市首家农副产品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试点单位,新海街道海连社区充分发挥社区信息灵、路子广、消费人群众多的优势,主动联系对接该市“菜篮子”基地之一新坝镇开展合作,启动“扶助农特产品”项目,将该镇闻名遐迩的西瓜、丝瓜、莲藕上架农副产品专柜进行展示售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同步上架的还有来自青海、陕西的牛肉干、奶酥片、白藜麦米、紫晶枣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这些农副产品是海连社区通过“832”网络销售平台,线上对接青海省、陕西省的农户购入、上架的。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正宗的西北特色美食,该项目一经推出就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捧。

“在社区设立‘农副产品专柜’,一方面是为农户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子;另一方面,居民在‘家门口’买到价廉质优的农产品,真正实现‘以购代捐 爱心助农’,打通了助农增收的‘最后一公里’。”海连社区党委书记李肖娜介绍:“对辖区高龄、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送货上门,免除他们购买的后顾之忧,是我们学史力行办实事的落脚点。”李肖娜介绍。农副产品进专柜与社区养老事业的“渊源”不止于此,街道各社区都开设了公益食堂,虽然规模不大,但日常运营也需要采购时蔬等农产品,这也是推销农副产品的另一个途径。海连社区不仅自己开设的公益食堂从农副产品专柜里采购所需的食材,还积极对接街道其他社区的公益小食堂扩大销量。

目前海连社区正在丰富农副产品的品种和类型,并与本市赣榆区相关单位进行对接,就当地的特色海产品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农副产品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在海连社区运行成熟后,将在街道其他9个社区全面铺开。”新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桑爱越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街道策划了农副产品展销节等主题惠民活动,以这样的模式,吸引越来越多的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加入,形成良性循环。同时,街道、社区也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发动企业、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进来,扩大销售规模,这也是我们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接下来,我们将盘活一切能盘活的资源,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的动力,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