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健康实事处处在 服务更贴居民心
2021-09-09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魏园园 易敏)“现在我经常去小屋那边测血压、称体重,工作人员还会给专业的指导,太方便啦!”说起家门口的健康小屋,家住连云港市连云区平山花园的李女士可是赞不绝口。

位于连云区平山社区的这个健康小屋面积不大,但“五脏俱全”,内含智能血压器、身高体重计、腰围尺、BMI转盘、血糖仪等设备,四周墙壁挂有运动指导、膳食指南、慢病防控等健康知识展板,展架上还摆放着各类健康宣传折页,健康氛围十分浓厚。围绕疾病预防控制、老龄健康、体质监测等居民常见健康服务需求,居民可以自行监测身高、体重、血压、腰臀比等项目,检测方式高效又便捷,深受居民喜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卫健委与各村居联动,升级打造健康小屋45个,做到健康小屋随处可见,居民自我检测项目随手可得。通过让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断增强自我防病意识,有效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区卫健委联合住建、街道等部门,实地考察并规划健康步道用地。如今,11条高标准塑胶健康步道在居民家门口亮相,沿途配备醒目的步道解说板、健康引导语、步数标识及起点和终点标识,让居民随时随地了解健康知识,知晓自己的步数,极大丰富了居民的娱乐文化生活。

此外,连云区卫健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健康教育讲师团,设计制作、及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将三减三健、慢性病防控、传染病防治等健康宣讲活动送入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解决居民健康困惑。同时,将中华医学融入日常宣教,通过针灸、拔罐、刮痧、穴位按摩等中医技术服务,帮助缓解居民腿疼、腰疼等常见健康问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